巴菲特:还想干十年 暂时没有退休打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巴菲特:还想干十年 暂时没有退休打算

2013年05月06日16:0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掌门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如期出席,与来自全球的3万多名投资者互动问答6个多小时,畅谈经济前景、接班人选等话题。

  巴菲特已82岁高龄,接班一直是近年来股东大会热点问题。巴菲特说,暂时没有退休打算,“没有什么比为伯克希尔 (公司)发现新投资更让我感兴趣……我希望10年后还是这样”。不过,假设自己现在身故,公司董事会知道该选择哪个接班人出任首席执行官,但这个人选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更改。

  “关键是保持这个文化,选出一个比我更有头脑、更有精力、更具热情的接班人……我们(董事会)对这个人是谁已经有共识,”他说,有信心“后巴菲特”时代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能持续发展。

  对冲基金经理人道格拉斯·卡斯看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此次受邀出席股东大会,在提问中质疑巴菲特选定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出任董事会非执行主席的做法,认为这位现年58岁的慈善家不懂经营,不是合适人选。巴菲特辩解,霍华德·巴菲特根本不懂投资,但出任非执行主席不会收取报酬,“他只需考虑的问题是董事会……是否需要更换首席执行官”。

  谈及美国经济,巴菲特说,已经看到房地产价格的复苏,这将对经济增长信心有积极作用。“(明年股东大会时)我认为我们(经济)会继续向前……我不认为是大增长,但不会停止”。

  巴菲特认为,奥巴马政府过去4年的财政赤字值得肯定,因为这种做法属于两权相害取其轻,比联邦政府一直奉行紧缩开支政策带来的问题要少。他同样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刺激经济的量化宽松政策,只是担忧这些政策最终会带来严重通货膨胀。 (徐超)

(来源:解放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