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电、隆基股份遭证监会调查 均为国信证券保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勤上光电、隆基股份遭证监会调查 均为国信证券保荐

2013年05月06日08:3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5月4日,勤上光电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5月6日,隆基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上市公司的保荐单位均为国信证券。

5月6日,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3年5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武汉稽查局下发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相关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隆基股份于2012年4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上市后隆基股份业绩快速变脸。2013年4月27日,隆基股份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2012年净亏损5467.22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94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18.61%;营业收入为17.0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5.35%。该公司同日发布的2013年一季报也显示,今年前3个月,公司净利润亏损1591.83万元,同比再大幅下降227.81%。

5月4日,勤上光电公告,公司当天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勤上光电称,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上市公司的保荐方均为国信证券,而这也不是国信证券保荐的公司第一次出现类似情况。

据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统计,从2010年至2012年,国信证券保荐上市的83家公司中,有55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下降情况。其中20家公司上市首年即出现净利润下滑,8家公司净利润连续两年下滑。

2012年3月上市的慈星股份,当年年报净利润下降58.68%,2012年5月上市的晶盛机电,当年年报净利润下降46.83%。2012年6月上市的中颖电子,当年年报净利润下降61.76%。

更多详情请点击:国信证券保荐史:66%保荐项目“变脸”

人民网财经大型专题:IPO名利场之投行篇——国信证券的那些事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