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IPO超额认购或16倍 发行价区间定得较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银河证券IPO超额认购或16倍 发行价区间定得较大

2013年05月08日0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5月7日,银河证券正式开启全球路演,招股文件显示,银河证券H股将于5月15日定价,5月22日挂牌上市,计划发行15.68亿股。银河证券今年4月通过港交所聆讯,是近期H股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重量级IPO之一。一位接近银河证券IPO发行的人士对记者表示,估计银河证券超额认购在16倍左右。

  发行价格区间定得较大

  之前有媒体报道,银河证券在港IPO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被认购完毕。但一位银河证券H股IPO承销商的内部人士表示,截至5月6日,其机构配售的银河证券H股并未满额。而以截至5月6日的认购情况来看,该人士透露,300万港元可以拥有约70%概率的认购成功率,但这并不能说明银河证券吸引力很大,因为未来还有数日的认购阶段。

  据报道,银河证券的每股发行价格拟定于市净率(PB)1.2倍左右,低于已在港上市内地券商的二级市场平均估值。银河证券计划以每股4.99港元~6.77港元的价格面向全球发行15.7亿股H股,集资10.08亿美元~13.67亿美元。上述内部人士指出:“银河证券H股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关键在于其发行定价,而银河证券H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定得较大。最近券商利好消息不少,加上之前一段时间涨幅很多,这些都利于银河证券H股的发行。”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承销机构并不认为银河证券H股是一个特别好的投资标的,但是如果价格定得合适的话就值得认购。银河证券的定价区间很大,PB在1.18~1.47之间,而海通证券PB为1.4多一点。如果以中值以下定价,银河证券H股就具备投资价值。”

  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或增加

  一位接近银河证券IPO发行的人士表示,如果估值比较合适的话,估计银河证券股票会非常抢手,他认为超额认购在16倍左右。基础投资者肯定比6家要多,但是目前还在路演,具体基础投资者有哪些还未到披露时间。

  对于市场传言越秀集团为银河证券基石投资者之一的说法,一位越秀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说表示,“越秀集团不会作为基础投资者去认购。”他解释说,越秀集团未作为基石投资者的原因是,首先,越秀集团没有研究过银河证券,其次,投资IPO不会由越秀集团去做,而是由旗下子公司去做,比如内地的广州证券与香港的越秀证券进行相关公司的IPO投资。

  而初期基石投资者的认购金额也存在改变的可能,另一位接近银河证券H股IPO的人士指出,基石投资者的认购金额也可能会在原先认购金额的基础上增加。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