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指数再创新低 过半私募认为5月行情将震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信心指数再创新低 过半私募认为5月行情将震荡

2013年05月09日15: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过半私募认为5月行情将震荡

  4月A股延续震荡走低,绝大多数板块表现不佳,阳光私募基金4月态度相对谨慎,控制仓位跑赢大盘。进入5月,私募谨慎心态依旧,过半私募认为5月仍是震荡行情,同时看跌私募比例有所上升。品种方面,医药、消费板块仍最被看好。

  私募信心指数再创年内新低

  PMI指数创两月新低、金融行业整顿、房地产调控以及对IPO重启的担忧等利空因素让4月沪深300指数下跌1.91%,各大板块表现不佳。而进入5月,私募对行情仍然持相对谨慎态度。融智对冲基金信心指数在5月进一步下滑,并再创年内新低。52.38%的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而19.05%的私募则看空,相比上月提高4.76%。

  乐观私募认为尽管短期仍可能有所反复,但倾向于会震荡回升。首先,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小幅回落,但仍较平稳,且CPI有所回落,货币政策中性偏松,流动性有望保持相对宽松。其次,自2月高点以来,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已比较充分,后市有望出现反弹。

  节能环保受关注度上升

  私募基金对5月行情相对谨慎,但在仓位上却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有逐步建仓抄底的意向。调查显示,5月私募基金预计平均仓位为59.21%,相比4月略微提高4.92%。品种方面,总体上延续了4月的配置品种。医药和消费仍各有35%的私募看好,节能环保受青睐的程度有所提高,有25%私募看好。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