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思路和理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感受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思路和理念

杨卫东

2013年05月14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时间5月4日,成千上万名价值投资的拥趸聚集到奥马哈,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兴业全球基金也一样,过去四年,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大会,感受当代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的投资思路和理念。

  很多投资者都试图复制巴菲特的成功模式。我们认为,巴菲特模式除了要找到可长期持有几十年的好公司,还要有长期的低成本资金来源,对于巴菲特来说,这笔长期资金正是伯克希尔的保险浮存金。去年的大会上,我们曾就这一问题对巴菲特提问,获得了他的肯定回复。

  丰富的投资门类也给了巴菲特更多选择,从保险到银行,从股票到商品,从债券到期权,巴菲特在不同标的之间纵横捭阖,这也是无论股票市场牛熊,“巴菲特神话”依然延续至今的重要原因。

  相较美国市场,中国资本市场还很年轻,市场环境和投资者都在逐渐成熟的过程中,国内还没有一位投资家或金融机构拥有像巴菲特和芒格这样的荣誉。成为巴菲特和芒格这样的投资家需要有对投资事业的长远理想、投资理念的长期坚持、诚恳正直的人生态度,并在投资的长跑中创造可持续的财富。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