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8家上市公司信批违规 2券商保荐业务被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通报8家上市公司信批违规 2券商保荐业务被调查

2013年05月18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今日通报了对隆基股份、勤上光电、华塑股份、青鸟华光、海联讯、承德大路、西藏天路、宏磊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的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这8起案件已经正式立案,正在调查过程中。该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严重违背资本市场三公原则,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此,证监会将坚决查办,从严惩处,绝不姑息,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此外,民生证券,南京证券因保荐业务被立案调查。根据相关法规,证监会从立案调查之日起,暂停受理其新申报的保荐材料。而国信证券和光大证券则暂时因未在保荐业务中被发现有未勤勉尽责行为的证据,而均未被立案。发言人说,正在抓紧调查,一旦发现证据会尽快立案。

据悉,下周还拟通报一批发行人涉嫌虚假申报,虚假陈述的情况。

8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

一、隆基股份在通过发审会后至获得发行核准前以及在发行过程中,未报告、未披露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涉嫌违法违规。

二、勤上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及上市后,未披露与部分客户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涉嫌违法违规。

三、华塑股份2010-2012年期间,未及时披露订立重大合同、下属公司股权转让、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对外大额资金往来等情况,涉嫌违法违规。

四、青鸟华光(4.59,0.02,0.44%)2008-2011年期间,未如实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2012年未披露重大关联交易,涉嫌违法违规。

五、海联讯(8.600,0.06,0.70%)2009-2011年期间,虚构应收账款收回,部分销售收入涉嫌造假,涉嫌违法违规。

六、承德大路2010-2011年期间,重大合同、重大诉讼未及时披露,涉嫌违法违规。

七、西藏天路(8.00,-0.02,-0.25%)2012年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2012年业绩预亏原因披露不准确,2011年部分工程成本未及时入账,涉嫌违法违规。

八、宏磊股份(7.88,0.06,0.77%)关联方浙江宏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转移宏磊股份应收票据等方式大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涉嫌违法违规。(李天真)

(责编:聂丛笑、杨波)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