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募资19亿收官 华星化工迎新主华信石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定增募资19亿收官 华星化工迎新主华信石油

2013年05月20日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华星化工公告,公司以2.65元/股的价格向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7.29亿股,共募集资金19.31亿元,华信石油由此持有公司60.78%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原控股股东谢平夫妇的持股由15%缩水至6%。

  华信石油注册资本30亿元,是一家民营石油集团,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以及石油衍生品、化工原材料及添加剂等国内外贸易。截至2012年9月30日,华信石油总资产为66.10亿元,账面货币资金为14.14亿元。除此之外,截至2012年9月30日,华信石油及其子公司在银行的总授信额度已超过50亿元。

  华星化工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年年富”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对新东家期望较高,在2012年定增方案公布后,华星化工股价一路高涨,目前公司股价已经达到8.15元,与华信石油购买定增股份的价格相比已经上涨超过2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