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会今开幕门票半价50元 首日门票限量万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园博会今开幕门票半价50元 首日门票限量万张

2013年05月18日12: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9时30分举行开幕式,12时正式开放;首日门票限量万张,半价50元

  昨日,园博园地铁站,一位司机走下公交车。开园期间,将会有两条免费公交接驳专线方便游客。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记者从园博会组委会获悉,今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正式开幕,128个中外展园盛装迎客。

  市民可在12时前网购今日门票

  园博会组委会方面透露,18日上午,园博会将于9时30分举行开幕式,园博园将于中午12时正式对外开放。由于游客只有半天观园时间,开园首日,园博园的门票将为半价50元,首日票限量1万张,所有门票将在北京旅游网等网络渠道发售,市民可在18日12时前在网上购票。首日将于18时闭园。

  记者了解到,园博会将设定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园博会闭幕前3天等16天为指定日,指定日当天除了正常展演外,还会有丰富的演出活动。指定日票价定为150元,优惠票价110元,平日票价为100元,优惠票价70元。

  在园内服务设施方面,园内建设了14处游客服务中心,可提供轮椅和童车租赁、物品寄存、医疗救护等服务。园内还设有11个服务区,提供餐饮、特许商品销售等设施。其中,设有固定餐饮点25家,提供中、西式快餐和特色小吃,另外还有流动便利车25辆,自动售货机80个,每天能够满足约5万人的就餐需求。

  园内将举办近千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北京园博会面积达513公顷,是颐和园的1.7倍,呈“一轴、两景区、三地标、五展园”的结构布局。“一轴”即园博轴;“两景区”即园博湖景区和下沉式花园景区锦绣谷;“三地标”即中国园林博物馆、永定塔和主展馆,为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五展园”即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国际展园和湿地公园。游客可以在其中欣赏128个中外展园的美景。

  游客欣赏园林美景的同时,主办方在半年展会期间,还将举行3类21项近千场次文化活动和演出。

  在开幕式后,园博会将启动“城市周”活动,届时北京、南京、杭州等19个城市以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呈现不同城市的文化形象和风采。

  从6月开始,园博会方面将在园区内的园博湖为游客呈现大型音乐喷泉表演。7月至9月,园博会还将开设夜场,游客在欣赏园博美景的同时,可在园区内消暑纳凉。

  此外,园博园新建了四个文化广场,将邀请专业艺术院团,以戏曲名家演唱会、民族音乐会的形式打造户外视听盛宴。在端午、中秋、重阳和“六一”、国庆等传统节日,园内将举办传统文化活动和节庆活动。(记者邢世伟)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