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价“涨”声一片 房产不败房股狂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国地价“涨”声一片 房产不败房股狂奔

投资快报

2013年05月20日08:12        手机看新闻

  “刚刚东打电话过来说不卖了:(”。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准备买的小张,在QQ上对记者发来了一个“不高兴”的表情。遍历基金、股市、黄金的下跌后,房地产仍然继续保持不败的神话。

  4月房价地价齐升越调越升再次奏效

  政策调控之下,全国房价依然是“涨”声一片。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其中一线城市涨幅尤其明显。涨幅最高的是广州,为2.1%。上海涨幅为2%,北京和深圳涨幅均为1.8%。同比看,涨幅仍然很高,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涨幅均在10%以上

  房价上涨的背后是房地产业的普遍乐观拿地举动。据易居研究院的统计显示,今年1-4月份全国房企的土地购置均价2289元/平方米,同比大涨21.1%。从土地购置均价同比情况看,今年以来呈现明显的持续上升态势,前4个月增幅达到2年来的最高点。

  仍然以小张为例,在经过了3月1日的国五条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看房的人都明显着急起来。显然大家都被过去“越调控,越升价”的经验所左右,同时有一部分看楼客也是希望赶着广州还没有出台“20%个税”的细则之前赶紧敲定交易,无形之中也为卖家增加了不少讲价筹码。“去年我住的地方旁边一套87万的房子,放了半年没成交。结果3月份过后人家加价到95万,反而一下子就被人买走了。”小张回忆道。目前看来,针对国五条最为明确的“20%个税”政策只有北京在严格执行,并且有很多声音表示这反而推升了房价和购房者负担。

  买房不如买房产股资金仍然看好

  上周五下午市场的走强,房地产板块功不可没:中房股份(600890)、阳光城(000671)等多只股票冲上涨停,万科A和保利地产分别上涨3.93%和2.57%。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沪深两市107只房地产股中,机构新进13只个股,增仓36只。具体来看,机构一季度新进个股按照占流通股比例大小依次为东方银星天宸股份京投银泰银亿股份、中航地产等,其中年初至今天宸股份二级市场表现最好,股价已成功翻番,东方银星、实达集团股价涨幅也超过20%。

  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媒体披露,会议将通过一份城镇化发展规划,对未来10年的城镇化发展作出战略部署,而农民工的市民化将是其首要任务。有可能将全面取消小城镇落户限制,对小城镇来说,除了就业、居住外,不再设社保年限。这将为城镇的房地产发展增加新的购买力量。发改委官员称,放开落户的政策指导原则是:全面取消小城镇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小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控制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人口规模,在政府、企业和个人的成本分担方面,政府承担农民工市民化在义务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以及公用设施等方面的公共成本。企业需保证农民工工资正常增长,缴纳社保费用,并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农民工集体宿舍。个人则需承担社保和住房的私人成本。平安证券认为,2013 年刚性购房需求会持续释放,而房地产企业则会加大去库存的力度。房地产企业加速去库存将带来房屋销售增速增加,同时在去库存过程还将伴随着融资的重新安排过程,房地产企业的盈利状况则会表现良好。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