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画作成投资收藏“原始股”:一流水平 三流价格【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朝鲜画作成投资收藏“原始股”:一流水平 三流价格【2】

2013年06月03日11: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如何投资朝鲜画?

  ▲历史题材作品《胜利》

  要有精品意识

  齐白石作品的价格可高达4.3亿元天价,但我们在拍卖市场上见得更多的是几十万元的齐白石作品。这就是精品在市场上的不同表现:通常精品的市场价格要高于普通作品1-2倍,而在美术史上占有较高地位或有特殊历史背景的精品,价格则要超出10倍以上。比如朝鲜人民艺术家金相稷,他的普通作品价格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而他精心创作的山水画《金刚山》的价格则要超过5万元。

  此外,作品是否是画家在艺术巅峰时期创作、是否具有画家的典型代表风格、是否在重要刊物上发表、是否赠送给名人或经名人收藏、作品获奖情况等,同样是考量精品的重要因素。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