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画作成投资收藏“原始股”:一流水平 三流价格【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朝鲜画作成投资收藏“原始股”:一流水平 三流价格【3】

2013年06月03日11: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画《去往故乡的路》

  选择好的题材

  众所周知,徐悲鸿以画马著称,但他画的牛往往价格要高于马;齐白石以画虾名气最盛,但往往是老鼠偷油题材价格更高,这就是常说的物以稀为贵。这个时候,商业价值就超过了艺术价值。

  在朝鲜画投资中,这样的问题相对简单些,可选择一些典型题材,比如胜利、创业、英雄等历史、史诗题材,通常这样的作品为政府命题创作,挑选的艺术家是正值艺术巅峰的艺术家,而艺术家也会深思熟虑、倾尽全力;再比如一些展现民俗、生活等民族特征鲜明的题材,艺术家通常会在其中加入更多的个人情感和创作技巧,艺术性较强,市场认可度也较高。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