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画作成投资收藏“原始股”:一流水平 三流价格【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朝鲜画作成投资收藏“原始股”:一流水平 三流价格【4】

2013年06月03日11: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教你认识朝鲜画

  技法细腻 主题明亮 风格安静

朝鲜画渐得市场追捧

  油画受到俄罗斯画派影响

  本次展出的油画作品约120幅,作者均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画家。画作以风景题材为主,色彩明丽轻快,画风清新自然。作品《湖畔之秋》出自朝鲜“人民艺术家”赵明日之手。《湖畔之秋》描绘了一派高远清爽的秋日风光,清澈透亮的湖面倒影着湛蓝的天空,近景湖面上漂浮着一层金黄色的落叶,与远处山岗上树木遥相呼应。画作笔法细腻,景物生动。

  朴文彬是中国朝鲜族人,熟悉朝鲜籍画家和画风。他介绍,在朝鲜,画家成就从低到高依次为:二级画家、一级画家、功勋艺术家、人民艺术家。“赵明日是朝鲜国内著名的油画艺术家之一。”朝鲜油画与中国油画在一百多年前同时起步,但中国油画受到印象派、抽象派影响较大,创作题材多样。朝鲜油画受俄罗斯画派影响较大,题材基本以风景为主,较为单一。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