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雅培合生元宣布降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遭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雅培合生元宣布降价

2013年07月10日14: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7月9日,又有两家遭到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奶粉品牌加入降价行列。

  雅培表示,将对在中国销售的主力产品系列进行价格调整,下降幅度为4%-12%。产品包括雅培金装智护100,1阶段到4阶段(罐装),雅培金装小安素(罐装)和雅培金装妈妈喜康素(罐装)。

  雅培还在声明中称,虽然生产和经营成本不断上升,但雅培自2011年6月至今,一直未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

  而最早披露被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合生元9日也公告了价格优惠方案,但并非直接的降价方式,而是间接降价。

  合生元称,将对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全系列产品实施新的促销办法,通过回馈消费者积分的方式实现产品零售价格优惠。即从7月10日开始给奶粉消费者额外赠送50%积分(每10积分可被消费者用作相当于1元人民币的价款来兑换公司产品),最终积分回馈使消费者能够享受约11%左右的建议零售价格优惠,活动惠及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全系列产品。

  合生元同时还承认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公告称,广州合生元目前仍在接受国家发改委的调查,广州合生元在配合发改委调查的过程中认识到,在与经销商签订的协议中约定固定产品价格及限定产品最低价格的条款可能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第一款及第二款的规定,对此广州合生元已着手对原协议中涉及到的固定价格、最低价格及其相关的条款进行修订,以符合《反垄断法》为原则,并于近日开始重新签订经销协议。

  在9日午间发布公告后,合生元股价出现上扬,最终报收33.00港元,上涨4.27%。

  截至目前,已有六家奶粉企业陆续宣布降价,而被发改委以反垄断调查“点名”的企业中,尚有美赞臣未做出降价表态。 □本报记者 王锦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