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再度激活券商板块 分析师看好方正证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多重利好再度激活券商板块 分析师看好方正证券

2013年07月16日14: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R 热点开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上周四爆发“井喷”行情的券商板块昨日再度飙升,盘中板块指数一度暴涨逾7%,领跑大盘。截至收盘,19只券商股全线飘红,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52%。

  多重利好近期齐发酵

  虽然券商板块在上周五暂时偃旗息鼓,但该板块消息面上的多重利好在上周末继续发酵,刺激券商板块在昨日开盘即大幅领涨,盘中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一度涨停,临近上午收市,该板块指数已飙涨超过7%。不过,午后券商板块个股涨幅有所回落。至收盘,该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广发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涨幅均超过6%。

  综合来看,市场选择在此时启动券商板块行情,既有政策面利好支撑,也有业绩支撑。

  从政策面看,当前证券行业利好政策持续,这些政策利好包括:6月底推出券商场内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预计三季度可增至200亿元的规模;国务院近日同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预计国债期货三季度推出,这将利好券商系期货公司;此外,新三板、IPO开闸,无疑更加直接利好券商;而传说中的“监管层正在研究大蓝筹T+0交易可行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五表示T+0没有法律障碍等消息,让市场对券商板块有了更多的利好预期。

  对此,招商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分析认为,今年证券行业创新更多地从制度层面进行,看好制度改革为券商板块带来的崛起机遇。

  再从业绩情况看,今年上半年,114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5.26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44.70亿元,99家公司实现盈利,占证券公司总数的86.84%。这一经营数据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112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6.28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26.59亿元,仅有89家公司盈利。

  分析师看好方正证券

  中信建投分析师魏涛、刘义认为,随着7月中旬资金面的逐步好转以及6月经营数据信息的释放,对于长期战略性看好的券商,正逐步迎来较佳的买入机会。维持对券商板块的“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方正证券、光大证券、锦龙股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宏源证券在近日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中也表示,整体上看好券商行业基本面改善。宏源证券给出的投资建议是:在看好大盘、行业稳健创新以及业绩有保证的情况下,坚定看好券商股,并推荐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

  而国泰君安分析师赵湘怀、冯潇在对券商投资国债期货政策进行分析后指出,国债期货具备对冲性、杠杆性和宏观性三大特征,券商系期货公司的竞争优势将得以强化。预计2013年、2014年国债期货可带来手续费收入7亿元和30亿元左右,再加之券商正在积极扩大金融衍生品投资规模,券商系期货公司在金融期货上的竞争优势有望延续。因此,看好领先或具有兼并收购题材的券商系期货公司,推荐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方正证券。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