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个股贫富分化(股海观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3家企业中报亏损  19家公司增幅翻番 

创业板个股贫富分化(股海观潮)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2013年07月16日04: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5日,创业板指数创两年半以来新高,收报1139.57点,涨幅为3.95%。创业板336只交易个股中,仅有16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中,包括华宇软件、瑞凌股份、新开普、富春通信、翰宇药业、利德曼在内的22只股票涨停。

  此前,市场担忧中报业绩披露之后,将对创业板的“牛市”有影响,但在上周末华平股份为创业板中期披露带来“开门红”之后,创业板的走势气势如虹。

  华平股份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增133%,表现亮眼。受此影响,华平股份昨日强势涨停。

  Wind资讯统计显示,已披露业绩预报的355家创业板公司中,业绩报喜公司为197家,占比为55.49%;业绩报忧公司则为158家,其中,向日葵、顺网科技、东方日升等18家公司出现首亏,达刚路机、乐视网、龙源技术、西部牧业、建新股份等5家公司则出现续亏。

  业绩报喜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计算机软件服务、生物医药制造等行业。

  按照预报的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统计,业绩增长幅度在50%以上的公司有60家,其中,增长幅度翻番的公司有19家。东方日升、鼎汉技术、三维丝、智云股份、天喻信息等5家公司的增幅超过500%。

  今年2月以来,创业板一路高歌。据记者统计,自2月4日以来,有227家创业板公司出现上涨。近70家个股的涨幅超过50%。因此,分析人士担忧,创业板个股或将无法经受此轮中报业绩的考验。目前来看,个股分化已经初露端倪。

  在首亏的18家公司中,有10只个股今年2月以来累计呈下跌态势。其中,东方财富却上涨了222.13%,并在7月10日创下17.89元的历史高点。而7月11日该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告表示,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600万元至2000万元。近两个交易日,该股走势疲软,在昨日创业板集体上攻的过程中,收跌0.71%。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创业板的业绩还是不错的,只有少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缺少业绩支撑,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相关的个股在下半年依然是投资重点。”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涨幅超过50%的公司当中,除了东方财富之外,还有三五互联、信维通信,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前者为续亏,后者为首亏。

(责编:窦明、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