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五连阳刷新高 40只预喜股近二成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指五连阳刷新高 40只预喜股近二成涨停

莫 迟

2013年07月16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昨日市场的大涨,近期因高市盈率而遭到诟病的创业板又以累计涨幅超过10%的五连阳,刷新了2011年2月份以来的阶段高点。数据显示,创业板指昨日上涨3.95%,报收1139.57点。

  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大涨的时间点恰恰是创业板中报业绩预告的截止时间,根据深交所规定,创业板公司必须在7月15日前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从昨日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不难看出创业板中报业绩浪已然掀起,预计后市市场关注的重心将由热点概念逐步向中报绩优股转移,而绩优股则将成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

  统计显示,今年创业板中报业绩预报共披露352份,41家预增、133家略增、19家续盈、5家扭亏、40家预减、5家续亏、18家首亏以及91家略减,预喜公司总计198家,占比56.25%;除此之外,还有3家公司在7月15日前披露了业绩快报或中报,因此并未披露业绩预报。其中,华平股份成为两市第一家披露中报的公司,其今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达117.95%。

  从预告业绩表现来看,有19家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翻番,而预计业绩表现最为出色的3家公司分别为东方日升(2544.00%)、鼎汉技术(1295.17%)、三维丝(1063.00%),它们均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把7月13日之前披露业绩预报的公司称为“提前交卷”,那么有90家创业板公司在7月13日至7月15日的最后披露时间“准时交卷”,而其中仅40家公司预喜,占比为44.4%。但其中仍有三维丝(1063.00%)、中科电气(230.00%)、康芝药业(202.12%)、中海达(80.00%)、红日药业(60.00%)、阳谷华泰(55.00%)等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增长将超过50%。

  分析人士表示,在规定最后时限才披露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通常会被市场理解其上半年业绩表现或并不理想,从而逐渐受到冷落,然而事有两面,这其中包含的业绩高成长个股也会因超乎市场预期的良好表现,引起更多的关注,同时更加容易成为市场的焦点。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的确也给予了这些“准时交卷”并显示出良好业绩预期公司特别的青睐,在这40名“准时交卷”的“优等生”中,昨日可交易的公司股票有37只,在当日实现全部上涨。其中,更有7家公司股票当日实现涨停,它们分别为腾邦国际(10.02%)、利德曼(10.02%)、翰宇药业(10.02%)、数字政通(10.01%)、顺网科技(10.01%)、荣科科技(10.00%)、中瑞思创(9.98%),占创业板40只预喜股的17.5%。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