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高分红中报出炉 如何掘金中报行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市首份高分红中报出炉 如何掘金中报行情

2013年07月16日09: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田原)本周一晚间,盛达矿业发布2013年上半年报,这是深市主板出炉的首份2013年中报。中报显示,盛达矿业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同比净增0.7%。另外,公司中期拟实施每10股派10元(含税)方案。

据盛达矿业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2亿元,同比增长4.11%;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0.7%;基本每股收益为0.3元。公司销售收入、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主要原因系2013年上半年铅、锌精粉产量增加所致。

另外盛达矿业还公告称,公司拟以总股本5.05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10元(含税)现金红利,共派现5.05亿元,剩余金额结转以后年度分配。2013上半年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盛达矿业此次派发大红包的同时也激活了其公司股价,继周一起股价大幅上涨6.52%后,周二开盘更是一路走高,一度涨停。高送转概念股再度浮出水面,从A股6月牛股榜来看,多家公司携高送转概念均取得一席之地。

从目前乏善可陈的市场情况来看,中报行情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焦点,其中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将会成为重头戏。目前A股市场已有近1500家企业发布中报,近6成中报预增,随着中报披露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个股炒作机会,中报预增的公司将很有可能得到资金青睐,投资者不妨对业绩增长良好、基本面形势乐观的公司多加关注。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