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横盘整理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市缩量横盘整理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浦泓毅

2013年07月17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主板市场横盘震荡,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上午一度走弱拖累大盘,但午后走势企稳帮助沪指红盘报收。同时,创业板未改上行脚步,但热点题材有所切换。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政策信号出现转暖迹象,市场对结构性“稳增长”政策预期加强,有望在短期内推升A股。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拖累大盘在开盘后一小时内处于明显的下跌通道。申万地产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2.19%。午前大盘虽一度试反弹,但未能成功。

  午后随着银行、地产板块跌幅收窄,大盘再次展开反弹行情。轨道交通、电气设备、工业机械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个股走强,地产板块翻红。周期股集体护盘帮助沪指最终收红。

  而在创业板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冲高回落,早盘一度创出1153.07点的反弹新高,随后互联网相关题材遭遇获利回吐,中青宝三五互联等此前连续上涨的个股一度深跌,使得创业板午前出现跳水的走势。

  午后,受一系列政策利好提振,光伏、电子设备的题材股接过“接力棒”,成为创业板新一轮热点。相关个股迅速拉升的同时避免了创业板人气出现快速溃散的情况,互联网概念股跌幅也有所收窄,帮助创业板指数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065.72点,涨幅0.31%,成交828亿元;深成指报8186.68点,涨幅0.60%,成交1149亿元;创业板指报1143.20点,涨幅0.32%,成交279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从近期政策信号来看,预计未来“稳增长”将替代“防风险”成为政策首要目标,并对冲市场对实体经济下行的悲观预期。结构型的稳增长政策或在区域、金融、民生、对外开放四个维度展开。具体表现形式可能是以促进西部发展为核心的差别化区域经济政策,以及加强对特定行业与领域的融资支持。

  从昨日盘面来看,电网与铁路两大基建板块表现活跃,晋亿实业东方电子东北电气等个股涨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于政府通过新的基建项目稳定经济增速的预期。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