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省区上半年CPI超全国水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省区上半年CPI超全国水平

本报综合报道

2013年07月18日08:1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CPI同比上涨2.4%,远低于3.5%的物价调控目标。据记者统计,31省区中,20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其中居于“3时代”以上的有6省区,表示有八成省区物价水平控制在3%以内,物价水平整体呈现温和增长趋势。在31省区上半年CPI涨幅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涨4.9%继续居于榜首,广西仅涨1.6%居榜末。

  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据统计局数据,中国上半年GDP增长7.6%,CPI同比上涨2.4%。CPI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了0.9个百分点,除去2月份CPI由于受春节和季节的因素影响同比超过3%之外,其他各月都基本上在3%以内,呈现温和增长态势。

  记者统计汇总了上半年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全国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4%,其中20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新疆、宁夏、北京、河北、内蒙古、甘肃、山西、辽宁、吉林、云南、西藏、陕西、湖北、天津、河南、四川、黑龙江、重庆、贵州。其中居于“3时代”以上的有6省区,表示有八成省区涨幅控制在3%以内,物价水平整体较为平稳。

  从31省区公布的上半年CPI数据看,青海、新疆、宁夏分别以4.9%、4.3%、3.6%的涨幅居于31省区前三甲。其中青海、新疆延续了一季度物价“高位运行”态势,继续排在全国前二的位置。第一季度排在第三位的北京被宁夏取代,北京降至第四位。至此,前三位已经均称为西部省区,西部地区的物价高昂程度已经相当明显。而浙江、湖南、广西则与他们有着巨大反差,上半年物价水平均维稳在“1时代”,其中广西仅上涨1.6%,居全国最末。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