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德言出任平安首席创新执行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屠德言出任平安首席创新执行官

分管创新中心和创新基金

■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2013年07月30日02: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聘请屠德言出任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计葵生目前担任平安陆金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不再兼任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和副总经理。

  屠德言加盟中国平安后,将分管集团创新中心和创新基金,负责规划和推动集团重大业务模式创新和科技应用创新,洞察国内外重大创新趋势和变化,在战略层面上思考和推动集团整体创新工作。 

  据了解,屠德言来自中国台湾,曾任台湾中国信托银行首席创新官及银行卡、支付业务CEO。拥有超过十年的风险投资经历,在科技应用、战略合作联盟、金融业务拓展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成功运作过众多创新投资项目,其中不乏像新浪网等知名项目。他个人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商业敏感度高,具有出色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

  中国平安称,新科技时代的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及其应用关乎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未来战略,屠德言是一位在这一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优秀国际化人才,相信他出任公司首席创新执行官后,能快速帮助平安建立起以现代科技引领综合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强化平安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快“综合金融、国际领先”战略目标的实现。

(责编:田原、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