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

证券时报 魏宝松

2013年08月02日08:30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

  截至昨日,包括中期业绩报告和中期业绩快报,已经有424家公司业绩亮相。其中27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4.62%,这些公司中有4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业绩增幅较为抢眼。

  目前,A股已公布业绩报告或者业绩快报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95亿元,同比增长11.98%,实现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27.44%。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274家,但招商轮船等公司上半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已公布中期报告或快报的公司中,4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刚泰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99.39万元,同比增长5831.70%,是目前已公布上半年业绩的公司中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公司重组完成后,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彩虹精化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也接近了40倍,其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目前数据看,中期业绩增幅翻倍的公司中,主板公司仍占据了绝对优势。46家公司中有28家是主板公司,占比超六成,中小板公司有14家,而创业板公司目前仅4家。创业板公司中智云股份目前上半年的净利润增幅最大,同比增长824.59%。

  虽然这4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都超过了100%,但却也有不少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了下降。厦华电子虽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了20倍,但营业收入同比却下降了六成多,公司的净利润来源于出售资产,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亏损,中钢天源等公司也同样是净利润大增,而营业收入却都在下降。(魏宝松)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