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冲天 权重股指连续五天持续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牛气冲天 权重股指连续五天持续上涨

2013年08月06日09:08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气冲天 权重股指连续五天持续上涨

  昨日早盘两市整体上处于窄幅震荡整理状态中,由于地产、金融等权重占比较大的板块仍有技术休整需要,所以早盘市场主力并没有选择急于上攻,农业和医药传统消费板块表现较好。午后,金融股发力,资源股也适时加入多方队列,两市股指双双上攻。临近尾盘,券商、银行、汽车等权重板块发力上涨,带动沪指冲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050.48点,上涨21.06点,涨幅为1.04%;深成指报8060.39点,上涨98.92点,涨幅为1.24%。权重股指连续五天上涨。

  市场热点散乱

  昨日沪深早盘以窄幅震荡为主,权重板块相对低迷,只有医药、食品和船舶等板块大涨。午间开盘后,沪指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券商、银行、汽车等权重板块发力上涨,带动沪指冲高。

  东吴证券分析师张亚军认为,昨日大盘走势还是比较让人欣慰的,特别是午后市场在期指带动下开始上攻,全天接近最高点收盘。整体来看,市场热点散乱,虽然涨停个股超过30只,但是缺少成规模的题材集团,老的题材已经开始退却,新的题材还未形成。

  未来两种格局

  从技术层面看,昨日沪指早盘收出一根小阳线,指数仍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并且已经形成有效支撑,但是,量能略有萎缩,今日如果带量上涨,那么,短线就可以形成上涨趋势,不过2070点附近还是存在压力。

  民族证券分析师蒋升认为,未来大盘可能走出两种格局:其一,板块加速拉升之后,达到一定高点,进行下一轮回调,并回补缺口;其二,市场短线快速回落,技术修复后再度拉升。就昨天大盘的走势来看,短期强势基本确立,维持一个温和的反弹姿态应该问题不大。

  多方蓄势反扑

  行业板块方面,昨日所有板块全线上涨,汽车、农业、医药、食品、造纸、旅游、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英大证券分析师刘星认为,大盘正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结构性行情仍是当前的主基调。2000点整数关口反复震荡整理过后,本周大盘将逼近变盘的时间窗,特别是随着自6月见底反弹以来回调低点的逐步抬高,多头也在逐步释放着即将强势反扑的信号。此时,投资者选股一定要谨慎,多加关注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新的反弹龙头或许就在这些个股中产生。

(来源:沈阳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