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量能萎靡投资心态谨慎 短线震荡静待权重再搭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盘前:量能萎靡投资心态谨慎 短线震荡静待权重再搭台

2013年08月06日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前:量能萎靡投资心态谨慎 短线震荡静待权重再搭台

  周一沪深主板双双高开高走收出放量中阳线。上证指数报2050.48点,上涨21.06点,涨幅1.03%;深证成指报8060.38点,上涨98.91点,涨幅1.24%;两市总成交1771.21亿元,比上周五萎缩11%。中小板指大涨2.08%,创业板指上涨1.17%。两市2046只股票以红盘报收,32家涨停,仅259股下跌,没有跌停股票。

  技术分析,周一市场高开高走,沪综指突破1990~2030点压力区后,短线有再度走强迹象,向上概率大于向下概率,后期或将上试2092点前期高点;若突破,则8月可能触摸2130点附近的强压力区。同时,当前市场机会将保持活跃,符合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或板块依然是市场机会的主要所在。而从技术面看,大盘处在三角形整理的末端,量能萎缩说明投资者心态谨慎,短期维持在区间震荡的格局中。

  综合分析,昨天市场顶住利空压力走强,主要原因是管理层出台了船舶工业产业升级方案,市场对汇丰PMI终值的担忧有所减缓。7月以来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即权重股护盘很给力,在大盘岌岌可危之时“四行一油一保险”就频现大单买入,救市意味浓厚。而权重股的拉升并未像以往那样引发恐慌,反而呈现出“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形成良性循环。

8月6日股票市场重要新闻一览

  ·政策暖风推升船舶板块大涨 板块上涨了4.72%

  ·217.5亿政策资金支持 农机板块迎利好春风

  ·谁导演了创业板“神话”

  ·7月份以来融资主力近40亿元加码7只信息服务股

  ·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市场

  ·半年报掀起业绩浪 净利润双增股扎堆三行业

  ·创业板指涨幅翻倍 四角度探秘风险与机遇

  ·47份中报今日亮相 净利润翻倍股值得关注

  ·资金面分化或主导市场“拉抽屉”行情

  ·三大股指小幅低开 有机食品概念股吸引眼球

  ·五维度精挑19只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股

  ·沪指稳步迈上2050点 七机构热议反弹空间

  ·草甘膦价格创三年来新高 近2亿大单追4只受益股

  ·高乐股份实际控制人借伪手游套现超5亿

  ·北大医药股东方正式更名北大医疗集团

  市场观点

  申银万国:大盘需震荡整固补量运行

  本周是宏观数据周,大盘仍需震荡整固,补量运行,寻找新的突破方向。从盘口看,虽然股指下跌无量,显示市场心态较为稳定,但反弹也显得犹豫谨慎。从周一盘面看,前市窄幅整理,午市小幅推升,呈现步步为营、边走边看的试探性走势。同时小盘股继续活跃,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股难有超预期表现,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从技术看,最近六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构筑一个新的上升通道,并成功重返10日、20日及30日均线上方,形态有转强信号。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配合不理想,周一沪深成交仅171亿元,小于上周四和周五,为缩量反弹,表明量能不济,多方缺乏自信。因此,即便后市走强,也需要有补量过程。操作策略:继续控制仓位,关注小盘题材股,强者恒强。

  中原证券:憧憬经济回暖 A股稳步反弹

  周一船舶制造以及相关行业涨幅显著,带动了其他制造业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同步走强。我们预计未来各大部委仍有相应的预调微调措施陆续出台,对于刺激经济见底回升的预期提升有着较为显著的提振作用。另外,综合多方预测,7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可能上涨约2.8%,逼近3%的温和通胀警戒线。“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的政策定调,使得市场重新重视物价可能对下半年政策产生的影响。受此影响,周一农牧饲鱼板块整体上扬,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投资者对于温和通胀的预期有所提升。但整体来看,全年的通胀水平应该会维持在一个较为合理的范围之内。另外,有关外贸电商、首都经济圈等其他的经济扶持计划均在积极的酝酿之中。投资者近期仍将继续等待政策面的利好消息,随着经济转暖预期的不断提升,未来市场有望展开新的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汽车、工程建设以及券商信托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可谨慎关注农牧饲鱼、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小幅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铁路投资、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仍可继续关注。

  五矿证券:中线超跌个股开始补涨

  上证指数收盘终于站到了2050点,简单的从日K线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突破了7月11号2092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但是,笔者还是要强调一下成交量,上海市场周一的成交量只有732亿,这样的成交量如果继续维持,大盘周一表面上看的突破就会失败。创业板指数周一收盘点位接近年内最高,其走势和主板面临的问题同样是成交量不足,上周五创业板指数放量冲高回落,虽然跌幅不大,但其对应的阴量确是年内比较少见的。笔者认为,日K线形态对应的放量收阴,上涨缩量是典型的多空能量即将逆转的前兆,因此,创业板近期最多在惯性的作用下小幅爬升,如果再有一两根较大的阴量,正式下跌基本无悬念。操作上,笔者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在强调潜伏在中线严重超跌的个股中,实际上这类个股多数是低价股。我们注意到,今日涨幅榜靠前的股票中超跌股的身影已经出现。换个角度说,低价超跌的个股已经开始活跃,市场机会正在出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