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股份重组置换变身药企 股价一字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洪城股份重组置换变身药企 股价一字涨停

2013年08月05日10: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洪城股份重组置换变身药企 股价一字涨停

  洪城股份8月2日晚公告,济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壳公司上市,济川药业资产估价56亿元。重组完成后,洪城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江苏济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曹龙祥,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早盘一字涨停。

  济川药业56亿资产借壳洪城股份

  此次洪城股份公布了重大重组事项,洪城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700万元至200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是连年下降,那么公司原有主业目前具体是个什么状况?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付永翀在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节目中表示,应该说洪城股份是一个传统制造业类型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各种阀门的生产和销售,包括一些水工机械和环保设备,但后面这两块占比不是很大,目前主要还是阀门生产。最近几年阀门行业竞争日渐激烈,公司经营情况来看,工程项目合同逐步减少,伴随成本上升,毛利率不断下滑,2010至2012年,营业收入从2.4亿已经下降到1.6亿,利润从700多万,到去年亏损3000多万,今年一季度又是进一步亏损到1000多万,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下滑,利润不断下降,资产质量相当不好。

洪城股份重组后的利润预期

  洪城股份此次重组拟置出资产交易作价6.04亿元,拟置入资产交易作价56亿元。公司等于将原先主业全部置换出来,然后变成医药类上市公司,此次所置入的济川药业,在行业中所处地位如何?

  付永翀表示,从此次公告看,济川药业在2011年、2012年中国制药百强榜里的排名分别是第34位、32位,但我昨天查到的资料是是80多位,整体资产质量还是不错的,公司药品分为儿科类、消化类,抗感染类,这三类药品进入国家基药目录里有60多个品种,未来整体竞争力还是不错的,公司有9个品种是国家独家品种,这对公司未来业绩会有比较大的贡献,从公司盈利能力来看,济川药业去年营业收入为19.2亿,净利润是2.38亿,今年1到5月利润已经达到1.7亿,全年盈利将达到3个亿的水平。

洪城股份重组后引起股价震动

  洪城股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及底价均为8.18元/股。经测算,分别发行股份的数量为6.1亿股和不超2.2亿股。结合公司发行的股份数额及发行价格,会引起目前洪城股份价位的何种变化?

  付永翀表示,应该说此次洪城股份的资产置换,使公司整体主营业务和对未来的业绩预期都会发生根本上的改变,所以说公司面临明显的估值重估过程,济川药业对未来业绩有承诺,2013至2015年的盈利预期为3.39亿、4.26亿、5.06亿,未来业绩是有比较强的保证,从这个角度看,短期内对于洪城股份的股价有明显的带动。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