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具备向上突破条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已具备向上突破条件

2013年08月10日12: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已具备向上突破条件

  沪指本周继续收阳,周线已实现三连阳。指数虽然不温不火,个股却是精彩纷呈,不少股票就在指数震荡期间迭创新高甚至创历史新高。这表明,当前市场两极分化已极其严重,这种格局仍将延续,在这种比照效应刺激下,A股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一方面,资金最紧张的时候或已过去,这是A股得以向上突破的决定性因素。自6月份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以来,市场资金一直以较平稳的姿态出现,人民对美元汇率升至19年新高,这在表明人民币升值仍在继续,对外资的吸引力仍在增加,加上政策对外资的倾斜,这将使A股“不差钱”的格局将持续。另外,据有关统计,7月份QFII再添24个A股账户,机构开户的热情在持续高涨,表明场外资金在源源不断地入场,因此A股吸引力在不断增加已是不争的事实。

  另一方面,各项经济数据不断好转。除了7月份国内PMI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外,7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环比持平,都表明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在逐步缓解,由于之前市场的过度恐慌,A股很可能迎来一个纠偏的过程。值得留意的是,周五公布的CPI同比升2.7%,预期升2.8%,无疑是好于预期的,进一步打消人们对短期内通胀对经济影响的担忧。因此,A股并不具备单边下跌的外部环境。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020-2100点

  下周热点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备

  下周焦点相关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