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系统今年定向发行27笔募资3.8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转系统今年定向发行27笔募资3.8亿元

侯捷宁

2013年08月23日08: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转系统今年定向发行27笔募资3.8亿元

  “现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可以挂牌并融资,也可以挂牌后融资,蓝天环保、晟矽微电、辰光医疗已成功尝试了挂牌并融资。三家公司的定向发行均符合相关条件而走了豁免核准的绿色通道。”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近日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今后,挂牌公司将有多元而个性的融资方式选择,私募债、可转债、优先股等工具都在考虑之中,审核效率也将继续提高。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8月上旬,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共完成27次定向发行,发行总股份12961.04万股,平均价格为2.97元/股;总募集金额为3.8亿元,经测算的平均摊薄市盈率为14.05倍。平均每次发行募集资金1426.37万元。

  “今年以来,挂牌公司定向发行的频率和笔数较去年明显提高。由于涉及市场平台和业务制度的切换,今年我们是从4月底才开始接收定向发行备案;也就是说,3个多月就完成了27笔定向发行。2012年全年,挂牌公司共完成26次定向发行。”上述负责人表示。

  “小额、灵活、快速、高效是新三板融资的特点,我们已经做过几笔定向发行了,每次都是按照企业的需要随时进行募集,市场效率高,资金到位很快。”一家挂牌公司的负责人坦言。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必然是多样化的,单纯的股权融资很难满足企业需求,且成本较高。因此,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在考虑构建多种融资工具和外源性平台,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服务企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在研究可转债、优先股等融资工具,完善私募债发行规则。另外,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与各大银行合作研究为企业提供综合授信服务。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