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二批商品住宅地块拟供应总量远超全年计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一二批商品住宅地块拟供应总量远超全年计划

2013年08月23日08: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二批商品住宅地块拟供应总量远超全年计划

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今年第二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的拟供应地块,其中,位于朝阳、顺义、大兴、石景山等区县的13宗商品住宅地块将供应,总面积约276公顷。

商品住宅供应总量有望超全年计划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全年的工业仓储用地已于第一批拟供应地块中全部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地块调整情况继续由区县政府公布,因此,此次公布地块只涉及商品住宅和商服地块。

第二批拟供应地块共25宗,土地面积约414公顷。其中,商品住宅地块13宗,约276公顷,主要分布在朝阳区、顺义区、大兴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石景山区等区县。商服地块12宗,约138公顷,主要分布在怀柔区、大兴区、通州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县等区县。

记者注意到,第一批和第二批拟供应的商品住宅地块加在一起,总土地面积达到了1095公顷,远超今年850公顷的商品房供地计划。这将在后期增加商品住宅的供应,起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同时,第一批和第二批商服地块相加,总面积也达到446公顷,也超出全年计划。

增加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房供应

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土地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布,目的是发挥土地供应计划的引导和调控作用,有利于稳定房地产用地市场预期。

“下一步将继续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增加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加快推进土地开发,确保如期形成有效供应,稳定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保障土地市场的合理用地需求,保持土地市场的平稳运行。”这位负责人说。

今年住宅、商服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

市国土局称,加之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批地块,今年北京的住宅、商服和产业用地的供应计划,已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示。

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批商品住宅、商服、工矿仓储用地的拟供应地块,土地面积约2032公顷,约占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商服、工矿仓储用地计划供应量的92%以上。截至8月上旬,已公布的第一批商品住宅用地已供应69%、商服用地已供应59%。

追访

“东三环绝版地块”入市

怀柔供应宅地最多

第二批拟供应的地块中,有不少地块已在北京土地市场挂牌竞价。在各区县中,怀柔区供应的宅地面积最大,共73.21公顷。两个地块分别位于雁栖湖柏崖厂村和迎宾路西侧,均已开始在北京土地市场挂牌竞价。

朝阳区的两个商品住宅地块最受关注,分别是农展馆地块和豆各庄地块,豆各庄地块是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的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销售限价每平方米22000元,比周边在售二手房价格低4000元左右。农展馆地块则被业内称之为“东三环绝版地块”。两个地块也于前日开始竞价。

此外,石景山区老古城也将有一个居住、商业地块入市;大兴区拟供应的3个地块分别位于采育镇和孙村组团;顺义区拟入市的3个地块分别位于顺义新城和高丽营镇。 (记者马力)

(责编:聂丛笑、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