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上半年营业收入1.42万亿元 净利294亿增2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石化上半年营业收入1.42万亿元 净利294亿增24%

2013年08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6日(田原)中石化今日发布上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24.1%;每股收益0.254元,同比增长21%。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2万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24.1%;每股收益0.254元,同比增长21%。公司称主要原因是国家成品油价格完善机制出台,炼油亏损大幅减少。

中石化称,公司生产的绝大部分原油及少量天然气用于本公司炼油、化工业务,其余外销给予其他客户。2013年上半年,外销原油、天然气及其他上游产品营业额为人民币280亿元,同比增长7.8%,占本公司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的2.0%,主要归因于原油销量增幅大于价格降幅以及天然气销量和价格同比增长。

上周五,中石化震荡走低收跌0.91%,报4.36元。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