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印度央行新行长出招 股市汇市应声反弹

吴家明

2013年09月06日08:5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央行新行长出招 股市汇市应声反弹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拉詹近日正式出任印度央行行长一职,其上任后随即出招稳定金融业和卢比汇率,印度股市汇市以“涨声”欢迎。

  拉詹宣布多项金融市场和银行业自由化举措,目的是放开银行业管制,在印度普及金融服务,其中包括印度各银行将不再需要报请央行审批开设分行的计划,央行将在明年初宣布新一轮银行牌照,并鼓励外资银行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在印度开展经营。

  此外,印度央行还会为银行外汇存款提供货币互换,美林美银预期这将使印度外汇储备增加100亿美元。

  印度金融市场对拉詹的改革措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卢比兑美元汇率大涨近4%,印度股市也大涨超过2%,银行股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亚太股市也普遍走高。

  最近几年,印度经济逐渐告别高增长模式,经济增速放缓加上国内物价走高以及卢比连续贬值,令印度央行承受重压。

  《印度时报》指出,拉詹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印度央行政策立场,但在推动印度金融领域改革方面将有所建树。

  作为经济学家,拉詹曾因警告2008年全球危机的金融风险而声名大噪,但他强调,没有什么“魔术棒”能够一下子解决印度的问题。

  有市场分析人士开始预期,印度央行将在本月中旬举行货币政策评估会议,拉詹或将释放加息信号。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