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民起诉光大证券裁定不受理 法院称没有管辖权

2013年09月10日06: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民起诉光大证券裁定不受理 法院称没有管辖权

  广州股民以光大证券发布不实信息造成其巨额损失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赔偿。昨天,广州番禺法院对这宗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发生后的首例股民起诉维权案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定。

  今年8月16日11点05分,因光大证券“乌龙指”导致上证指数出现大幅拉升,大盘一分钟内涨超5%,最高涨幅5.62%,指数最高报2198.85点。以为重大利好即将出台的投资者纷纷重仓杀入股市,然而等来的却是血本无归。

  近日,因光大证券内幕交易行为而损失7万元的广州股民郭某某将光大证券告上法庭,索赔损失。昨天,其收到广州市番禺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的通知,理由是,法院认为番禺区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该案属于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件,应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所在的市级法院管辖。

  同样,李女士9月2日也委托律师代为提起内幕交易民事赔偿诉讼向光大证券索赔。昨天上午,上海静安法院法官致电李女士的律师,表示该案件较为复杂,就此案如何受理、审理,法院系统内部正进行沟通研究,需要一点时间。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