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重啤乙肝疫苗“联合用药”将揭盲 股民称不抱希望

王屹

2013年09月16日21:1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啤乙肝疫苗“联合用药”将揭盲 股民称不抱希望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两年前“乙肝疫苗”研发失败,重庆啤酒泡沫破灭仍让人记忆犹新。15日晚间,公司又宣布,其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通将于近期召开“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II期临床研究”(简称“联合用药组”)的盲态数据审核会并随后展开揭盲工作。股票将自9月16日起停牌,直至27日公告联合用药组主要疗效指标后复牌。

  据重庆啤酒董秘邓炜介绍,此次联合用药组II期临床试验始于2009年8月,目的是评价与恩替卡韦治疗相比,用乙肝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

  据了解,恩替卡韦为目前全球治疗乙肝最好的疫苗之一。联合用药组的患者分为两批,一批只注射恩替卡韦,另一批则注射乙肝疫苗联合恩替卡韦。因此,联合用药组主要是评价与单独使用恩替卡韦的疗效差异。

  对此,一位经历了上次疫苗风波的小股民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单独用药早就宣告失败,所以此次联合用药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他本人对此已不抱希望。

  重庆啤酒表示,鉴于该研究项目存在重大风险,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股票自9月16日起停牌,并于9月27日公告联合用药组主要疗效指标后复牌。

  【事件回放】

  2011年12月8日,重庆啤酒子公司佳辰生物与三军医大联合研制10余年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 (简称“单独用药组”) II期临床试验揭盲数据公布,数据显示其疗效基本与“安慰剂”无异。之后,公司股价从历史高位开始跳水,连续收出9个跌停,股价从此前的最高83.12元狂泄至31元附近。

  2012年5月,基于II期临床试验无显著疗效的试验结果,重庆啤酒决定,不再申请乙肝疫苗单独用药组的期临床试验。这也基本宣告了该疫苗研究的失败。之后公司股价又开始了漫长的阴跌。

  截至上周五(9月13日),重庆啤酒最新股价为16.92元。

(责编:吕骞、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