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业内人士:A股大牛市最快明年下半年到来

朱宝琛

2013年11月04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人士:A股大牛市最快明年下半年到来

  今年北京金博会期间,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话题依然是一个重点内容。会上,多位市场资深研究人士就资本市场的相关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从中长期来看,我看好中国的资本市场,未来3年至5年的时间段,中国资本市场可能会迎来中国经济转型期的一波牛市。”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称,“乐观一点,可能会在明年的下半年出现,如果保守一点,会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点,政策预期明确,流动性开始好转。”

  毛长青指出,牛市的形成需要具备五个条件:第一,估值的便宜,现在A股市场已经基本具备;第二,政策预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于11月份召开,在这之前是一个政策前期的酝酿期,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稳定的政策预期;第三,经济增长能不能见底,这轮经济见底的时间点可能要到2014年年底或者2015年上半年;第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第五,流动性方面,结合国内通胀水平以及全国流动性的表现来看,真正的改善可能要到2015年年初。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改革无牛市,转型找牛股。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启动改革,市场需要沿着改革的脉络来寻找方向。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称,资本市场发展的瓶颈首先要回到一个根本的问题,就是如何“配置金融资源”。

  “资本市场的发展真正的障碍还是深层次的一些障碍。”徐高指出,在这些深层次障碍没有彻底消除之前,我国的资本市场要成为一个高效运转、健康运行的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表示,市场投资要紧紧抓住创新驱动不动摇,深入挖掘变革、创新、科技中的前瞻性、成长性、突破性等超预期的因素,超前挖掘创新驱动赋予的机会。

  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则直陈“中国的上市公司还不具备主动回报投资者的价值取向”。

  “回报偏低,无论是分红还是股价涨幅均偏低,责任在谁呢?我认为客观原因有很多,但是上市融资应该承担主要责任。”王剑辉指出。

  王剑辉同时指出,中介机构的咨询管理水平与市场需要还有一定距离,主要因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速度超快,基本在20年内走过了西方在80年至100年内走过的道路。“在这个超速发展过程中,各种资源特别是中介服务的资源难以跟上。”

  如果保守一点,预计会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