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年内14家公司宣布二级市场回购股票

2013年11月25日08:2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14家公司宣布二级市场回购股票

  市场情况不佳,而上市公司似乎更愿意选择此时在二级市场回购股票,无论出于对公司的未来业绩的信心还是为了激励公司员工,年内公司回购似乎都更为积极。

  数据显示,2013年至今公布回购预案的A股公司就有14家,其中10家公司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由于公司股价低迷,出巨资回购公司股票,另外4家则是出于股权激励需要,决定在二级市场上回购股票。

  宗申动力等10家公司在今年宣布回购公司股票均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动用资金也均超过了亿元。洋河股份计划动用的资金最多,达到了10亿元,公司管理层认为目前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与公司的长期内在价值并不相符,公司投资价值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开始宣布在不高于70元的基础上回购公司股票,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实施了四次回购,累计已经使用金额超过了5000万元,但公司股价仍在一路下跌,目前股价已经只有40多元。

  禾欣股份计划回购的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最高,超过了总股本的20%。公司在8月17日公布的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中,计划动用3亿元自有资金以每股不高于7.5元的价格进行回购,预计回购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19%,由于后期股价一直都高于7.5元,所有至今一股没有回购。桐昆股份预计回购的股数也超过了公司总股本的8%,但目前实际使用资金只有计划使用资金的5%,实际回购股数只占到了公司总股本的0.45%。

  从实际动用资金上看,虽然中国建筑目的是激励管理层,但实际动用资金却超过了5亿。广汇能源在回购期满时实际运用资金3.39亿元,回购股数351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兴民钢圈5月份公布计划使用1亿元资金回购公司股票,截至11月12日期满,回购股数只有150万股,实际支付金额1078.46万元。而如江中药业、康美药业,均在近期医药股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为了维护公司价值计划拿出数亿元回购股票但均还没有实施。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