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券商挖掘已过会潜力股 五朵金花获集体推荐

2013年12月03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券商挖掘已过会潜力股 五朵金花获集体推荐

  停摆长达一年之久的IPO终于迎来开闸倒计时,已过会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晶方科技、天和防务、慈铭体检、海天股份、东易日盛等已过会企业,成为多家券商重点推荐关注公司。

  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IPO新政,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陆续上市。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目前已过会但尚未发行的企业共有83家。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从目前进度来看,这50家企业最有可能在已过会的83家公司中产生。整体来看,通过两轮IPO财务专项检查和一年多的时间检验,83家企业整体质量都不错。

  多券商推荐看好新股

  日前,中信证券、申银万国在电话会议各自列出了看好的新股组合。

  其中,申银万国推荐慈铭体检、全通教育、众信旅游、思美传媒、晶方科技、迪瑞医疗、绿盟科技、海天股份、东易日盛、天和防务等10家公司。

  中信证券推荐东易日盛、岭南园林、天和防务、康跃科技、晶方科技、木林森、东方网力、海天股份、麦趣尔、牧源食品、仙坛股份、益康生物等12家公司。

  昨日,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也纷纷发布报告,推荐重点关注的已过会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重点推荐公司是:东易日盛、晶方科技、绿盟科技、思美传媒、博腾制药、华恒焊接、友邦吊顶、慈铭体检、我武生物、众信旅游、鼎捷股份、东方通、欧浦物流、海天股份、宏良皮业。

  广发证券重点推荐慈铭体检、博腾股份、奥赛康、迪瑞医疗、创意技术、东方网力、恒华科技、全通教育、晶方科技、木林森、应流机电、华恒焊接、中航文化、天和防务、雪浪环境、友邦吊顶、良信电器。

  5过会公司获集体推荐

  晶方科技、天和防务、慈铭体检、海天股份、东易日盛,成为多家券商共同推荐的公司,分别分布在计算机、电子、医药、食品、建材等行业。

  中信证券研究员杨昕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行业来看,建筑、农业、传媒、计算机、电子、食品等板块公司吸引力较强。”此前,海通证券统计显示,83家已过会企业中,计算机、电子、机械、医药与汽车等行业IPO企业数量较多,这5个行业中有40多家企业过会。

  资料显示,晶方科技主营业务为影像传感晶片的晶圆级芯片封装。中信证券电子行业高级分析师张帆认为,晶方科技业务水平处于全球领先行业,获得了iphone 5s指纹识别供应商资格,2014年海外芯片大厂向国内转移订单,将成为其发展催化剂。

  天和防务主营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区域防空群指挥系统产品。中信证券军工首席分析师高嵩认为,公司主营业务国际市场销量较好,且开始布局未来增长空间较大的新兴产业。

  慈铭体检为连锁型医疗服务企业中的体检连锁企业,主要收入均来自体检收入。国泰君安报告认为,看好公司连锁体检主业,上市后充裕的资金将打开未来扩张空间。

  海天股份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中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巍认为,公司在技术、渠道及品牌影响等方面优势明显,是未来食品饮料股中最好的标的之一。

  东易日盛主要从事家庭建筑装饰。国泰君安报告认为,短期关注公司上市以后能否利用资金优势谈下大型房地产集团的精装修业务,中期看公司具有性价比优势的针对城市白领的“速美”品牌装修解决方案推广。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