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潜在需求空间支撑石墨烯概念股

2013年12月26日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潜在需求空间支撑石墨烯概念股

  今年以来,沪深主板市场持续震荡下行,相对于大市的低迷,部分具备独特题材概念的股票却表现的比较抗跌,有的甚至逆市走强,这其中就包括石墨烯概念股。

  从石墨烯概念指数走势看,该指数今年以来持续保持横盘震荡态势,股价抗跌特征明显。分析人士认为,石墨烯概念股抗跌的原因在于石墨烯巨大的潜在市场需求吸引二级市场资金关注,对股价构成了一定支撑。

  有分析人士指出,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按照六边形进行排布并相互连接而成的碳分子,其结构非常稳定。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高韧度、高强度、超大比表面积等特点,在电子、航天军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比如在电子领域,石墨烯可替代晶硅应用在芯片领域,将芯片速度提高到THZ级别;石墨烯制成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能够大幅提高电池性能;石墨烯制成的超级电容器,充电时间只需1毫秒;石墨烯可以替代ITO作为导电材料制成显示器件等等。

  由此可见,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前景异常广阔。今年以来,资金强烈追求新兴成长性行业内的股票,这使得尽管石墨烯产业化条件并不是十分成熟,但相关概念股仍然获得了资金的追捧,进而导致股价强势。中期来看,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预计新兴成长性行业股票的溢价难以大幅回落,在技术突破、应用范围拓展等契机出现后,石墨烯概念股仍有可能成为资金追逐的标的股之一。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