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机器人指数收出5连阳

2013年12月31日1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器人指数收出5连阳

  昨日,机器人概念受到投资人热捧,机器人指数走逆势上扬,截至收盘,机器人指数大涨4.84%,在90个Wind概念指数中涨幅位居榜首。

  近期机器人指数收出,期间累计上涨14.22%,且成交额不断放大。从个股来看,在正常交易的27只成分股悉数上涨,南京熊猫、法因数控、蓝英装备等6只个股涨停,20只个股涨幅超过3%。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2005-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年均销售增长率有望达到25%,成为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目前,随着人口红利逐步消失、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发展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在我国方兴未艾。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机器人概念表现强势,充分证明市场对其成长潜力的认同。预计在IPO重启前,该板块还会继续发光发热。根据《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销售收入或超过3万亿元。当前,国内企业正借助集成应用优势、完善核心零部件供应、做强主机,从而分享行业高成长盛宴。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