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新股聚焦

8只新股上市全部“顶格”高开 光洋股份领涨20.03%

2014年01月21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只新股上市全部“顶格”高开 光洋股份领涨20.03%

8只新股上市全部“顶格”高开 光洋股份领涨20.03%

  新华网消息 周二八只新股登陆深交所,早盘全部“顶格”高开。光洋股份涨20.03%报14.26元,天保重装涨20.00%报14.40元,楚天科技涨20.00%报48.00元,我武生物涨20.00%报24.06元,良信电器涨20.00%报22.92元,新宝股份涨20.00%报12.60元,炬华科技涨20.00%报66.13元,全通教育涨19.99%报36.37元。

  深市8家公司今挂牌交易

  今日,8只新股在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挂牌。其中,中小板有3只新股,分别为新宝股份、光洋股份和良信电器。而创业板有5只新股,分别为我武生物、炬华科技、全通教育、天保重装、楚天科技。8家公司今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应当提高风险意识,避免盲目炒作。

  其中,新宝股份、良信电器、楚天科技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30.08倍、24.64倍、31.50倍,均高于各自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

  另外,有3家公司提示存在业绩下滑的风险。我武生物表示,受计入当期损益的发行广告费、路演及财经公关费、上市酒会费等发行费用的影响,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3%~30%。炬华科技则称,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及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业绩增长速度将可能会有所降低,有可能出现业绩下滑甚至亏损。而良信电器表示,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规模将增加3亿元,年折旧和摊销费用增加约4290万元,可能因此导致短期内利润下降的风险。

  各家公司还从所属行业和公司层面出发,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炬华科技表示,公司自主品牌产品主要依赖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统一招标,如果今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发展速度放缓、电网建设投资规模下降,公司未来发展将受到较大影响。生产汽车精密轴承的光洋股份则表示,面临汽车销量增速超预期下滑的风险,同时特种钢材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公司募投项目新增产能可能无法充分消化。

  小家电出口行业的龙头企业新宝股份表示,公司业务受海外经济增长和汇率波动影响较大,目前欧美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而劳动成本升高也将不利于出口制造类企业。

  深交所警示炒作风险

  为防止新股过度被热炒,也为进一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深交所昨日晚间再发公告重申抑制新股炒作的规定,而8只新股均发布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深交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实认清新股上市初期炒作的风险与危害,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切忌盲目炒新,谨记理性投资,共同营造良好的证券市场投资环境。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