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新股聚焦

7新股全天交易不足1分钟盘中两次遭遇临停

2014年01月22日08: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新股全天交易不足1分钟盘中两次遭遇临停

  深市8新股上市首日被爆炒,炬华科技换手率高达84%

  昨日深市迎来8只新股“组团”联合上市,早盘即遭遇爆炒。新宝股份、光洋股份、良信电器、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楚天科技等7只新股开盘后即触发涨幅限制遭遇临停,在10时30分恢复交易后,瞬间再度大涨10%,触发深交所二次停牌条件停牌至14时57分。钟禾

  7股全天交易不足1分钟

  截至收盘,8只新股除炬华科技外,7只股票全天交易不足一分钟,涨幅均超过45%。除了我武生物成交6笔之外,其余6只新股全天仅成交5笔。值得注意的是,炬华科技全天换手率高达84.37%,几乎所有流通股股东大换血。

  根据深交所炒新规定,集合竞价阶段新股报价浮动为上下20%,在连续竞价阶段,股价上下波动10%将触发临时停牌限制,停牌时间为一小时,当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将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

  新股中,全通教育涨幅最大,上涨46.19%报44.31元,良信电器涨45.50%报27.79元,我武生物涨45.39%报29.15元,光洋股份涨45.29%报17.26元,新宝股份涨45.24%报15.25元,楚天科技涨45.20%报58.08元,天保重装涨45.17%报17.42元。以上7股将于14点57分复牌。

  而唯一未被临停是炬华科技,股价冲高回落跌破开盘价,随后再度拉升,截至收盘,炬华科技涨18.67%报65.4元。

  A股发行节奏将放缓

  值得注意的还有,从目前的发行安排来看,昨日有四只新股申购、海天味业开始询价,同时今日应流股份登陆上交所,此后A股发行节奏将放缓。此后到2月11日,登云股份等新股才会启动发行程序。另外,根据证监会此前通气会上的表态,部分已过会企业还需要补报2013年年报,三月份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

  而此前也有媒体透露,目前在会排队未过会的IPO企业也会面临一次大洗牌,过去两年时间里形成的排队待审次序将被打乱。监管层表示,此次上会审查的排队次序将以此次2013年年报补充上报监管层的时间为基准重新排序。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股发行(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显示,截至1月16日,IPO排队通道的企业共有697家,并无新增企业进入排队队伍。其中,沪市主板企业173家,深市中小板287家,创业板237家,不过上周两家排队企业终止审查,至此,2014年终止审查的企业总数已达到6家。

(来源:海南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