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支付宝辟谣“校验码漏洞”

2014年01月21日03: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辟谣“校验码漏洞”

支付宝辟谣“校验码漏洞”(网络配图)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有关支付安全问题的各种“流言”甚嚣尘上。近日,一则有关“捡到他人手机可通过手机校验码取回密码”的网帖被广泛传播。对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首席风险官胡晓明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回应称,这种说法纯属谣言。

  这则网帖声称,“捡到他人手机后,任何人都可以仅通过取回密码的方式破解支付宝的登陆和支付密码,从而盗走资金”。一些用户根据帖子的指引模拟自己手机丢失后找回密码的操作,发现果然通过一个手机校验码就成功了,而更多用户和媒体在测试过程中却发现,网帖声称的方式并不可行。

  胡晓明介绍,支付宝的安全基于一整套的风险防控体系,其中7×24小时的智能风险识别系统会对用户的每一笔支付、每一次找回密码等关键操作进行智能识别,对不同风险级别的操作会要求不同的安全校验。有用户根据帖子模拟成功,那是因为这些用户就是在自己的电脑上模拟自己“真实被盗”的过程,而支付宝的风控系统已经识别到这一点。“如果真有别人捡到你的手机,想在别的电脑上找回你的支付宝密码,他一定需要‘手机校验码+身份证信息’等更高安全级别的校验,绝对不可能仅通过一个手机校验码就找回你的密码。”

  支付宝方面表示,对于这则谣言和支付宝背后的安全机制,支付宝早在2013年9月15日、2013年11月23日就通过支付宝官方微博进行过详细说明,在其他多种渠道也都进行过解释。2013年4月16日,支付宝宣布用户的资金安全由平安保险全额承保,用户发生被盗,平安保险全额赔付,赔付金额无上限,保费全部由支付宝承担。

  ■相关新闻

  “余额宝二号”节后推出?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昨天有消息称,“余额宝二号”将于不久后面市,名字或为“定期宝”。对此,支付宝公关部表示,的确有多家基金公司与支付宝接触,但目前无进一步信息可透露。

  此前有消息称,支付宝正与南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德邦基金、道富基金以及易方达基金合作,计划在春节前后推出“类余额宝”的短期理财产品,采取“一家公司一只产品”的策略。与余额宝T+0实时赎回不同,被业界称为“余额宝二号”的产品是一款封闭期在7天到90天的短期理财产品,主打手机端。对此,支付宝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已和多家基金接触,但并没有关于产品的进一步消息。

(责编:李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