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水井坊年度首亏拖累股价 股价短期内将继续承压

2014年01月22日0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井坊年度首亏拖累股价 股价短期内将继续承压

  昨日,两市反弹并未“烘暖”水井坊的走势,受业绩预亏的拖累,水井坊低开后即保持弱势震荡格局,至收盘下跌4.56%,报收9元,在所有两融标的中跌幅居前。

  公司昨日发布了年度首亏的预告,预计2013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至-1.60亿元。公司表示,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市场环境持续进入低谷,导致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大幅下滑;二是,为维护品牌及保证市场份额,公司加大了产品宣传推广力度,销售费用并未大幅减少;三是,为适应新的市场格局及消费趋势,公司梳理调整并开发了新的主导产品线,新产品推出及市场导入需要一定时期,同时需要更多的费用投入;四是,2013年公司积极探索建立新的运营模式,导致市场阶段性影响较大;五是,在探索新营销模式同时,为维护水井坊品牌及价格体系,公司对上述库存做退货处理,从而冲减当期销售收入约8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白酒行业的景气度依然低迷,公司融资偿还额骤增,短期内股价承压,建议投资者择机了结融资头寸。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