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次新股又现涨停潮 热衷炒新投资者宜谨慎

2014年01月29日09:2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次新股又现涨停潮 热衷炒新投资者宜谨慎

  继1月28日9只新股成功上市后,1月29日还将有金莱特、跃岭股份、博腾股份等7只新股在深交所上市,1月份上市的新股总数有望超过40只。这些上市新股绝大多数受到市场热捧,并引发了一波次新股涨停潮。

  1月28日,次新股早盘表现活跃,领涨沪深两市。截至10时33分,创意信息、易事特、赢时胜、扬杰科技、思美传媒、汇金股份等次新股齐刷刷出现涨停。其中,扬杰科技、思美传媒等多只个股已是连续数日涨停。

  但次新股并不都是“香饽饽”,此前就曾出现走势分化。Wind资讯显示,1月21日在深交所上市的8只新股当天全部涨停,但22日走势分化,2只涨停,2只跌停,光洋股份和新宝股份22日早盘跌停,楚天科技重挫8.76%、炬华科技大跌7.95%、全通教育下跌3.32%。1月23日深交所上市的8只新股第二天也出现分化,5只涨停,1只走高,而汇中股份和恒华科技分别重挫5.4%和6.76%。

  总体看,次新股涨停潮属正常表现,目前市场相对平淡,新股依然在聚拢人气,次新股顺理成章成为资金继续追捧的“主角”。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交易所对新股上市首日的监管约束,限制了首日涨幅,却难以限制炒新之风,后续接盘者风险正日益增加。而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股价会相对坚挺。

  “新股发行过程中被人为压低市盈率,造成一二级市场出现价差,给上市后炒作提供了空间,这是次新股被爆炒的另一诱因。”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新股后续走势难料,热衷炒新的投资者应当慎之又慎。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