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新股聚焦

上市新股出现“涨停潮”

2014年01月22日0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新股出现“涨停潮”

  继纽威股份上周五登陆上交所后,昨日深交所迎来全通教育、楚天科技等8只新股,新股“组团上市”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从上市首日的表现看,8只新股在集合竞价时价格上涨均达到20%的上限,开盘后8只新股再度集体冲高,随后新宝股份、光洋股份、良信电器、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和楚天科技7只新股触及10%的涨幅限制,开盘瞬间“秒停”,在停牌一个小时再次开盘后,这7只新股被第二度“秒停”,此次停牌时间延续至14点57分。

  截至昨日收盘,新宝股份上涨45.24%,报收于15.25元;光洋股份上涨45.29%,报收于17.26元;良信电器上涨45.50%,报收于27.79元;我武生物上涨45.39%,报收于29.15元;全通教育上涨46.19%,报收于44.31元;天保重装上涨45.17%,报收于17.42元;楚天科技上涨45.20%,报收于58.08元。与之相比,炬华科技上涨18.67%,报收于65.40元,是唯一未触及临时停牌的新股。值得一提的是,新股上市首日的收盘价定价机制与以往相比有较大调整,按照新股调整后的收盘集合定价机制,在14:57至15:00期间,将以14:57的最近成交价为定价,按照“时间优先”原则对买卖申报进行一次集中撮合。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二上市的8只新股所处行业不一,其中光洋股份、良信电器和新宝股份来自于汽车轴承、家电等传统行业,而楚天科技、全通教育、炬华科技、天保重装、我武生物则来自于智能电表、医药生物、信息服务、节能设备等新兴产业。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当前市场风格来看,隶属于传统行业的制造商由于其基本面的特征往往对短线资金的吸引力较为有限,但昨日无论是新兴产业,还是传统产业均受到了资金热捧,这显然大大超出了分析人士的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