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外围股市春节普跌 A股今日或迎低开

2014年02月07日10:03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围股市春节普跌 A股今日或迎低开

  今日A股将迎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但由于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的普跌,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节后低开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中国股市还沉浸在春节假日的气氛中时,日本等部分亚太股市及欧美等持续交易的各大股票市场在这期间遭遇大跌。

  而主要股市的走低,波及全球股市,截止昨日收盘,全球主要市场几乎较去年底全线下跌。

  申银万国何武表示,春节期间外围股市普跌,与同期中美不佳的经济数据有关。

  2月3日公布的1月份中国官方非制造业不及预期便搅得亚太股市不安宁,日本股市3日收盘大跌1.98%,韩国股市也下挫1.09%。而当天同时公布的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不及市场预期,令美股三大指数均暴跌2%以上。次日,亚太股指因此再遭重创。“外围股市的下跌让A股节后首日低开成了大概率事件。”何武说。

  广发证券王立才则表示,虽然首日很可能低开,但2月份在基本面上有一些利好因素值得关注,比如监管层呵护市场的表态、IPO暂缓预期、以及市场对两会改革红利的看好,这都给予股指以支撑。

  王立才认为,2月很可能走出“维稳”行情,回顾自2000年以来的行情,在“维稳”行情下仅有3年的二月份出现下跌,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记者 刘洋)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