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黄金珠宝概念逆势走强

2014年02月14日1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珠宝概念逆势走强

  沪深股市于昨日结束了此前的连续反弹,震荡整理,前期涨幅较大的热点题材股也出现明显回调,但受益于金价的反弹,黄金珠宝概念逆势走强,成为市场短期热点。

  马年新年后,黄金珠宝指数强势反弹,收出五连阳,涨幅在Wind概念指数位居前列。本周四,黄金珠宝指数延续升势,逆势上涨1.10%,成为热点概念的“领军人”。在黄金珠宝板块的24只成分股中,有16只个股上涨,其中潮宏基涨停,齐星铁塔上涨8.11%,紫金矿业上涨5.24%,在市场个股普遍下挫的背景下,表现抢眼。

  分析人士表示,黄金珠宝概念的强势反弹与金价的连续上涨密不可分。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此前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所作的鸽派立场的发言,为黄金价格走高提供了支撑,虽然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未能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位置,但金价还是连续六个交易日收涨,主力黄金合约周三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1295美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2014年全球经济总体温和改善,通胀压力较小,黄金防通胀功能开始变弱;另一方面,美联储已经从2014年1月开始缩减QE,预计2014年下半年结束QE,美元指数有望走强,黄金价格可能整体承压。因此,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黄金珠宝概念的反弹,适时逢高了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