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思科上季净利润同比降54.2%

2014年02月14日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思科上季净利润同比降54.2%

  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1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全球硬件开支下滑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上季公司实现营收112亿美元,同比下降近8%,净利润为14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54.2%。此外,思科预计当前财季收入将下滑6%-8%。截至上个财季末,思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471亿美元。

  从业务线来看,上财季思科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在内的产品业务营收为84.23亿美元,同比下滑12%;服务营收为27.32亿美元,同比增长2.7%。分地区看,思科上季在新兴市场的销售额下滑了3%,较上个季度12%的降幅收窄,但仍未扭转疲软态势,在“金砖四国”以及墨西哥的销售额下滑了10%。

  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谈到业绩时表示,新兴市场业务仍然面临挑战,“我们看到新兴市场、服务提供商以及向高端产品转型受到冲击。我们正努力渡过经济和产品的周期”。

  思科首席财务官考尔德伦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思科的营收将以每年3%-6%的速度增长。该公司此前预期的营收长期增长率为每年5%-7%。

  行业分析师表示,受经济不确定性导致的企业预算下降,以及云计算领域兴起的影响,计算机和互联网硬件设备需求下滑,全球企业硬件开支正在收缩。

  事实上不只是思科,美国其他行业巨头也在经历转型阵痛。“蓝色巨人”IBM以及存储设备制造商NetApp日前发布的财报均不及市场预期。(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