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新股聚焦

烟台冰轮刷新股价最高点

2014年02月18日12:2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台冰轮刷新股价最高点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 姜宁) 烟台冰轮(000811)从上周五开始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17日15.63元每股的收盘价,还创造了烟台冰轮十多年以来的股价最高点。

  “从去年12月初开始,烟台冰轮的股价大概升值了一倍左右,特别是在上个月披露了年报预算之后,股价如飞速一般上涨。”南大街一家证券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先生说,最近烟台冰轮在经历了几次大的上涨之后,在上周五出现了一次涨停,17日开盘后又一路飘红,午后出现了涨停,收盘于15.63元每股。

  据了解,在2010年左右,烟台冰轮的股价曾经到过14.6元左右每股,之后一直震荡不止,最近受冷链概念股的影响出现了大幅上涨。“烟台冰轮的主营业务为工业冷冻、商业冷冻、制冷空调设备以及应用系统集成,公司70%的收入来自食品冷链等商业冷冻市场。所以,在冷链概念股兴起的时候,烟台冰轮的股价自然会大幅上涨。”刘经理说。

  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在2014年度,冷链装备行业需求还会以20%左右的增速快速增长,这对烟台冰轮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

  “上个月,烟台冰轮的年报预算出炉之后,我们一开始没想到这只老股票的股价能够以这么快的增速增长,但是最近一阶段,因为冷链环节的继续走强,烟台冰轮开始爆发,但是未来能涨到什么点位,还不好说。”文化宫附近另外一家证券公司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电商冷链物流建设的带动下,本年度国内新增冷库需求将达到3000万吨,未来5年间冷库保有量有望翻番,新一轮的冷库投资也已启动。这些对烟台冰轮来说,都是利好。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