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8家公司发布一季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李春莲

2014年02月18日08:1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8家公司发布一季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11只新股业绩下滑,过半公司称受上市发行费用影响

  随着2013年年报开始密集披露,2014年一季报预告也拉开序幕。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共有58家公司发布了2014年一季报预告,其中18家略增,9家预增,11家续盈,1家扭亏,预喜率达67%;另外还有7家续亏,10家略减,1家预减,1家不确定。

  其中,金浦钛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800万元,同比增长1302.28%-2003.42%,暂列“预增王”首位。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称,因2013年6月1日,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自2013年4月1日起,原医药资产及相关负债全部剥离,购买资产南京钛白100%股权已并入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已变更为钛白粉生产、销售与研发。

  其他预计净利同比增长较大的公司分别是赛为智能(预计大增300%)、三力士(预计最高幅度100%)、卓翼科技(预计增长80%-100%)。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45家公司是今年上市的新股。

  根据Wind数据,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的11只新股中,过半公司受上市发行费用影响。我武生物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于2014年一季度完成,受计入当期损益的发行广告费、路演及财经公关费、上市酒会费等发行费用的影响,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下降23%-30%。

  同时,麦趣尔预计一季度净利下降5%-10%。公司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产生的路演推介、差旅费等部分发行费用不能从募集资金额中扣除,将计入2014年管理费用,因此2014年一季度业绩可能同比或占全年比重较低。

  此外,金轮股份、欣泰电气、汇中股份等多家公司一季度业绩也都受到股票发行费用影响。

(责编:田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