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3份三季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6只白马股率先领跑

莫迟

2014年08月12日08:4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3份三季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6只白马股率先领跑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三季报业绩预告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1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同时,有203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4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0.94%。值得关注的是,有128家公司实现了半年报和三季报业绩双增长。今日本版特从业绩双增长的公司中梳理出7月份以来至今涨幅居前的中海科技、瑞康医药、爱康科技、中孚实业、海南海药和科陆电子等6只牛股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203份三季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6只白马股率先领跑

■本报记者 张颖见习记者 莫迟

中海科技(002401)领先的智能交通服务商

§速成长。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5元、1.55元,对公司股票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爱康科技(002610)三季报业绩预增近13倍

—拓力度,加强销售终端管理,为制剂品种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夯实基础;产业链整合的优势进一步释放,原料药和中间体产能和产出率逐步扩大提升,收益显著增长。

除抗生素系列产品外,公司主要产品还包括枫蓼肠胃康颗粒剂、片剂等产品,这些产品均为公司自主研发的经典南药产品,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是国家优质优价品种,是目前国内独家生产的中成药品种。对于急慢性肠胃炎、溃疡性结肠炎和肠易激综合症(IBS)有良好的疗效。

对于该股,中银国际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0%、49%、30%。公司的主要产品具备竞争优势,人工耳蜗市场前景广阔,在研品种潜力巨大。公司近年来持续外延式扩张,并积极寻求通过合作研发提升创新力的机会,对公司股票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1.63元。

科陆电子(002121)主营电力自动化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科陆电子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4.84%,期间累计换手率为124.03%,最新收盘价为12.8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4.03倍,市净率为3.65倍。公司中报显示,科陆电子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38%,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50%。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自动化。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和积累,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为智能配用电与新能源行业提供装备和运营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基于虚拟发电厂的核心技术,可以解决大规模新能源的接入问题,彻底解决弃光弃风,提升电网的新能源消纳能力。2014年4月份,公司经营范围增加“手持终端、缴费终端及系统、缴费POS机及系统、离网/并网光伏发电设备、离网/并网光伏电站设计、LED及相关产品、系统集成”等内容。

公司中报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347.34万元至10434.17万元,同比增长20%至50%。业绩增长原因系公司在巩固原有主业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新能源、配网等新业务新市场的推广力度,保持了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另外,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新型交流充电桩、直流快速充电桩等产品均已取得相关检测报告。润峰格尔木电力公司及格尔木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名下合计30.544MW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上半年为公司创造了2186.88万元的营业收入。公司上半年订单获取情况良好,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公司新能源风光储领域产品订单呈爆发式增长,智能配电领域业务及海外业务订单显著增长。

据公司8月5日公告显示,公司拟以9.12元/股定增发行不超过764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9676.80万元,募资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正逐步拓展至提供电力系统用配电安装服务、离网/并网光伏电站EPC建设及BOT运营、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及电动大巴运营等新兴产业领域,本次募资将有效满足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带来的新增营运资金需求。

对于该股,爱建证券表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650万股,募集资金旨在用于继续发展新能源业务、智能配电系统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业绩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因此,结合行业平均水平,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8元和0.382元,并给予“推荐”评级。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