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创业板首季业绩率先反弹 预计增长一至三成

2014年04月11日10: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首季业绩率先反弹 预计增长一至三成

  尽管去年净利润增速减缓,创业板指也因此经历了一轮调整,但种种迹象表明,在国内经济缓慢复苏的大环境下,创业板公司业绩已率先反弹,一季度净利润整体增幅在9.68%至33.2%之间。

  按照深交所规定,创业板公司须在4月10日前披露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338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可比数据的336家创业板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50.27亿元至61.15亿元。

  在剔除了今年上市的新股之后,315家具有可比数据的公司实现净利润总额约为48.70亿元至59.14亿元,同比增长9.68%至33.2%,相比去年同期业绩增长态势明显。2013年同期可比数据的333家创业板公司合计净利润增幅仅为1.56%。

  整体来看,业绩预增的创业板公司有204家,占已披露公司的六成;业绩预减的公司97家(其中预亏公司32家),另有27家公司业绩基本持平。

  这些数据显示,经营情况好转的公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而业绩“亮红灯”的公司则比去年有所减少。

  今年一季度也不乏一些业绩高增长的公司。

  数据显示,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公司共有40家,多于去年同期。

  如大富科技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高达125至132倍,堪称创业板中的业绩“增长王”。该公司称,随着国内4G投资建设并投入使用,公司主业得到了较快发展。

  同样得益于通信行业发展的还有吴通通讯,该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约33倍至43倍,仅次于大富科技。

  此外,华星创业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也在13倍至31倍之间。

  证券时报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