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只次新股首季业绩预告变脸 汇中股份等5公司向上修正

孔瑞敏

2014年03月17日07: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只次新股首季业绩预告变脸 汇中股份等5公司向上修正

  本报记者 孔瑞敏

  随着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业绩披露进入密集期,业绩浪行情也已逐渐展开,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经有18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9家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增,9家公司预计业绩将首亏,24家公司称业绩将续亏,17家公司预计业绩将预减。

  从业绩预增幅度来看,有4家公司预告一季报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或达到1000%,分别为吴通通讯(4339.89%)、金浦钛业(2003.42%)、元力股份(1500%)、深天马A(1000%)。

  除这4家公司外,另有32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2014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达到或超过100%。也就是说,有36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翻番。

  值得注意的是,有12家公司修正一季报业绩预告,且全部为2014年上市的次新股,5家公司业绩向上修正。

  上述12家修正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业绩向上修正,分别为思美传媒、友邦吊顶、天保重装、汇中股份、光环新网等5家公司。一类是将模糊的业绩预告修正为更为精确的业绩预告,分别为天赐材料、东易日盛、麦趣尔、炬华科技、绿盟科技、欣泰电气、鹏翎股份。

  在一季报业绩预告向上修正的公司中,汇中股份业绩向上修正最明显。1月6日,汇中股份公告称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可能为负数,主要是由于销售的季节性因素以及首发行上市相关的费用直接进入管理费用造成的。1月22日,公司修正一季报业绩预告,称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约为2580万元至29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至30%左右,净利润100万元至110万元,增长幅度为80%至100%。

  天保重装大幅度向上修正一季报业绩预告。1月2日,天保重装公告称预计一季报业绩下降幅度为50%以上。1月20日,公司公布一季报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约为5500万元至6500万元,较上一年度同期增长6%至26%左右;净利润150万元至230万元,增长幅度为22%至87%。

  除此之外,思美传媒一季报业绩预告向上修正为最高预增50%;友邦吊顶一季报业绩预告由预计大幅下降,修正为预增30%至45%;光环新网一季报业绩预告由预计同比下滑向上修正为与上年同期持平。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